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开心惨了!大熊猫宝宝一起过生日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撰写时间: 2019-07-27 08:30:00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8级熊猫宝宝集体庆生。李传有 摄

  人民网成都7月25日电 (朱虹)今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8年出生的31只大熊猫一起过生日。在18只幼仔中,目前有7只已满1周岁,其余11只即将满一周岁。

  记者了解到,18只幼仔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年龄阶段,每天喜爱相互玩耍、争抢食物、喜欢抱大腿、善于爬树,喜爱在高高的树杈上,还有奶爸奶妈亲手制作的丰富玩具上休闲玩耍和睡觉。现在年龄阶段处于换牙的阶段,牙齿未长全,所以现在主要以牛奶为主,每日两餐,辅食是最嫩的竹笋尖,竹子目前起磨牙棒的作用,咬着玩耍。

  据悉,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功繁育大熊猫幼仔25胎31仔;分别有15只雌性,16只雄性,7对双胞胎。此外,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圈养大熊猫种群已达到285只,占全世界圈养种群的近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