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齐齐哈尔“丹顶鹤的故乡”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撰写时间: 2019-10-05 09:10:00

  图说龙江·国庆专辑:齐齐哈尔“丹顶鹤的故乡”

  人民网哈尔滨10月4日电(焦洋)为丰富龙江网民的文化生活,调动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激情,2019年国庆节期间,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陆续推出影友原创《图说龙江·国庆专辑》主题摄影作品,展现龙江风采,聚焦龙江魅力之秋。

  齐齐哈尔素有“鹤城”的美名。“丹顶鹤的故乡”也吸引了诸多鸟类摄影爱好者,从他们手中诞生了一幅幅充满灵性的作品。坐落于齐齐哈尔市扎龙保护区的梦鹤苑·王克举鹤类摄影艺术主题公园于2002年创建,是世界目前唯一鹤生态、鹤文化景观园。展馆分为丹顶鹤的生境与食性、特征与梳理、鸣叫与争斗、跳舞与求偶、繁殖与哺育、飞翔与迁徙等。展出的作品是著名摄影人王克举历时20年沿着丹顶鹤的迁徙路线专业拍摄,潜心研究丹顶鹤生态行为科学的结晶。

  目前主题公园已被定为鹤文化研究基地、大学艺术教学实习基地、中小学鹤文化教育基地,成为齐齐哈尔“鹤城”的文化标志。

  本组图片由王克举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