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绿色米都”建三江迎来丰收季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撰写时间: 2019-10-11 08:51:00

  “绿色米都”建三江迎来丰收季 二道河农场再现壮阔收割场面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0日电(焦洋)为确保54.4万亩秋粮颗粒归仓,连日来,“绿色米都”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二道河农场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秋收热潮。

  农场采取分段收获、昼夜割晒、适时直收的工作方式,因地制宜地展开割晒工作。指导种植户科学抢早,采用割晒的方式把已经成熟的水稻放倒,经过晾晒脱水以后进行拾禾作业,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为下一步高标准开展秋整地作业赢得宝贵时间。

  据介绍,农场7个管理区成立了机车维修、技术指导、水分监测等秋收党员服务队,指导种植户适时秋收、合理储存粮食。管理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踏查地号,根据水稻成熟度、倒伏面积、土地条件和气候条件,科学指导种植户适时抢收,为农户增收提供保障。

  图片由北大荒摄影家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