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南昌国体“飘扬”红领巾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撰写时间: 2019-10-12 08:45:00

  南师附小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人民网南昌10月11日电 (时雨)11日,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了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整个活动共有万余名师生参与,场面壮观。

  活动伊始,学校8个红领巾社团依次亮相,分别是少年军校、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主人、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书虫、红领巾小小瓷板画和红领巾小小戏剧家。各校区大队也带来了最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动感中队”展示。这些“动感中队”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少先队中队风采和当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外,在现场,少先队员们还请来了自己在“红领巾寻访新中国建设者”活动中所寻访到的英模榜样参与主题队日活动,并邀请他们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这些英模榜样中,有世界冠军、中国好人、军人英模等。该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这项活动激励孩子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仪式教育中筑队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