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江西旱情蔓延多地发布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撰写时间: 2019-10-12 09:21:00

  航拍赣江南昌段,水位持续走低。

  人民网南昌10月11日电(时雨)11日,久晴的南昌降下了雨水,不过,雨水来去匆匆,面对干旱的大地可谓杯水车薪。从7月至今,江西各地呈现久晴少雨的天气,赣江、鄱阳湖等河流水位持续走低,九江、新余等地还发布了干旱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各地干群正在全力抗击旱灾。

  据悉,7月下旬至10月初,江西省平均降雨量96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少约七成,排历史同期倒数第一位,导致部分水库干涸、部分农作物减产或绝收,部分城乡居民饮水困难。目前,江西省水利厅已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旱情较为严重的九江、吉安、上饶、景德镇、宜春、萍乡指导当地抗旱工作。

  另据南昌市应急管理部门介绍,今年8月下旬以来,南昌市平均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多,造成安义县、新建区、进贤县等3个县区出现干旱灾情。截至10月8日,该市受灾人口187360人,农田受灾面积22344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5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