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南昌打造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撰写时间: 2019-11-30 07:47:00

  

  南昌红谷滩新区第一批53个爱心驿站已正式打造完毕并启用。(时雨/摄)

  原标题:南昌红谷滩打造53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人民网南昌11月29日电(时雨)一个休息点、一杯热水……让环卫工人的心温暖起来。11月29日,南昌红谷滩新区首批53个分布在主次干道沿街超市、便利店、金融企业、教育机构、医疗、药店等店面的“爱心驿站”正式向环卫工人开放使用。

  南昌红谷滩新区现有环卫工人1600名左右,他们无论严寒酷暑,每天都奋战在新区的大街小巷,为城市的靓丽、整洁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设立‘爱心驿站’是一项民生工作,但也要避免资源浪费。”红谷滩新区工委党群部部长邬春华表示,该区工委党群部专门对建设“爱心驿站”工作进行了研究,明确不新建功能单一的爱心驿站,而是以自愿为原则,争取在辖区各主要街道的沿街店铺招募爱心店主。

  这项公益行动得到了红谷滩新区广大企业、商家和社区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想办法,在自家的店面和工作场所中为打造“爱心驿站”腾空间、挤地方。

  目前,第一批53个爱心驿站已正式打造完毕,每个驿站都在门面的醒目位置挂设了标示牌,驿站内设统一的服务提示牌,可以在日常为环卫工人提供避雨、充电、饮水、休息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