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河北广平:科学防震知识进校园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撰写时间: 2019-12-11 07:41:00

  12月5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第一实验小学在开展防震演练。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0日电 地震发生时,我们应该怎么做?12月5日,河北省广平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防震演练——演练预设在上课期间,地震发生,教学楼内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指挥学生开始紧急避险。

  当紧急避险结束后,全体师生又演习了紧急疏散,并撤至安全地带。警报响起,在撤离指令发出后,全校3000多名师生迅速按照指定逃生路线疏散,双手抱头,撤离到既定的学校操场。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师生做到了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据了解,当日广平县63所中小学开展了“科学防震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通过防震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而且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等,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他们自我保护、自我救护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杨文娟 程学虎、刘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