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脱贫表情包 来自江西莲花的甜蜜“印记”

责任编辑: 张亦弛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1-01-21 11:09:00

   新华网南昌6月10日电(刘媛 通讯员刘添德)“扶贫牛”基地迎来第二批“扶贫牛”入栏,油菜地里一片繁忙景象……近年来,江西莲花县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一起来看相机镜头记录的“莲花人”脱贫“表情包”。

莲花县良坊镇梅洲村的村民笑容灿烂地牵着“扶贫牛”回家饲养。 新华网发 钟佳 摄

   立夏刚过,莲花县坊楼镇1.1万余亩油菜被颗粒饱满的油菜荚压弯了枝干,坊楼镇东星村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木兰笑容满面地在自家田地收割油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莲花县把发展油菜生产作为调优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稻油”水旱轮作。同时,充分发挥油菜花的观赏价值,推进油菜产业与乡村旅游协调发展,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