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暖心!西安北站首开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责任编辑: 张亦弛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2-01-17 13:38:00

  1月16日10点29分,载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200名学生的C9304次高铁列车稳稳抵达西安北站,40分钟后,通过封闭式中转服务,他们乘上返乡的G1282次列车。11点45分,这些学子继续一路疾驰奔向沈阳方向,这是西安北站首趟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1.png?x-oss-process=style/w10

  “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学生家长,孩子们放假返乡得到了西安站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向西安站表达最真挚的感谢!”1月16日,西安站收到了学生家长们发来的感谢信。

  为确保学生顺利返乡,西安站提前对接陕西省各大院校,掌握学生出行需求,认真制定学生返乡列车开行方案,积极提报列车加挂需求,申请加挂重联列车、预留票额,备足运力,全力保障返乡学生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