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经济 >> 正文

赣州章贡区围绕首位产业聚力招大引强

发稿时间:2021-03-21 14:18: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邱福林)连日来,赣州市章贡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接连与深圳远致富海智能产业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成功签约。阿里巴巴、华辰未来(北京)生物、客来宝生物能源科技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的重点产业项目纷至沓来。据统计,仅今年春节以来,该区已连续签约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额达91.23亿元,项目覆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商务金融及总部经济等多行业领域,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章贡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不动摇,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首位产业,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广泛开展线索收集,聚力招大引强选优。该区重点突出“大招商”,领导干部带头,尽锐出战抓招商,掀起了“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个个都是营商环境”的氛围,聚焦长三角、珠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办会招商,着力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章贡区还专门组建了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队,选派精干招商力量在广州、深圳等地开展脱产驻点招商。同时,不断优化招商引资流程,对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梳理更新,制定了招商项目洽谈落地流程及项目评审办法,对招商项目洽谈、落地流程进行了明确规范。

   此外,章贡区持续加大调度力度,提升对落地项目的跟踪服务,打通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推动解决项目在融资、报建、招工等方面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