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经济 >> 正文

赣州崇义:全面加强乡村振兴工程项目监管

发稿时间:2021-04-08 17:10: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颜祥泉 黄权红 记者 刘青)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乐洞乡高洞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乐洞乡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微信群发布信息称,高洞畲族村下湾组污水处理工程施工时,割开路面填埋排污管后,新修补的水泥路面不平整。了解情况后,施工方代表即刻在此微信群中回复“收到”,在第二天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整改,并及时将整改后的照片发在群里。

   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资金项目投入到农村愈来愈多。为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监督,疏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堵点,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障、铺路蓄力,崇义县纪委监委出台《崇义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日常监督管理办法》,在各乡镇组建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微信群。该微信群由项目业主代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乡镇纪检干部、村支部书记、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施工方代表组成。采用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和乡镇片区交叉监督的方式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强化工程项目建设的监督。截至目前,崇义县共组建乡级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微信群16个,累计为126个工程项目进行了监管,收集监督意见170余条,采纳实施了其中的143条可操作性意见,工程项目监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工程项目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工程项目在乡村实施,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乡级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微信群,同时发挥好村级纪检和村务监督人员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织密织牢工程项目监督网,让工程项目在阳光下运行、民生实事在监督中实施,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崇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