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经济 >> 正文

江西安远:茶叶托起乡村梦

发稿时间:2021-04-08 17:13: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尧在金 记者 陈少芬)“各位朋友,这里是深山里的生态茶园,空气清新扑鼻……”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高云山乡濂丰村生态茶园里,游客们忙着拍照赏景,乡村网红主播们频频与粉丝互动。记者看到,阶梯状的茶园里嫩绿的“黄金叶”在高山茶海竞相生长,有客家妇女们身挎竹篓,忙着采摘嫩芽。

   据悉,濂丰村单枞茶种植是村党支部书记孙家晓于2016年引进的致富产业。依托当地的生态优势,产出的茶叶口感香醇,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追捧。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濂丰村茶叶种植发展到近200亩,组建了茶叶合作社,带动全村40余名劳动力实现就地就业,引进了现代化的炒茶工艺,注册了商标,“高云山单枞茶”品牌逐渐走向高端茶饮市场。茶叶合作社紧跟电商产业发展趋势,加强线上网络营销,把深山优质茶品卖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预计今年茶叶年产值将突破400余万元。

   安远县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县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搭乘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延伸茶叶产业链,以茶叶撬动产业,不断丰富茶园观光、制茶体验、茶园民宿等茶旅新业态,通过茶旅融合发展,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拓宽乡村振兴“幸福路”。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