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暑期兴趣班“火爆” 家长重金打造“完美小孩”

发稿时间:2018-08-11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8月11日电(阎梦圆 记者 代红玉)孩子们因暑期生活的多姿多彩而欢呼雀跃,家长们却感觉“吃不消”。经采访,中小学生的暑期消费远远高于大学生,家长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不惜重金打造“完美小孩”。 

  报一项兴趣班花费数千元 

  家住自强西路的马女士,孩子二年级,当收到暑假作业的时候,父母也“惊呆了”,不光要完成书面作业,“学习并掌握一项新的技能”、“体验一次上班”、“做一项公益活动”等等也被列入其中。“我们就给他报了游泳班,算是一项技能。因为他是第一次下水,所以怕他学不会,我们报的还是‘包教会’,相对人少一些,但学费更贵。”据马女士介绍,这个“包教会”的费用是780,连续上10天。 

  除了报班,家长还要担负起接送的任务,甚至年龄稍小的孩子还会全程陪同。有的家长为了陪孩子,索性办了一张“亲子卡”,孩子在里面游泳,家长可以在外面健身,一班报成俩班,价格翻倍。 

  阿姨们跳舞的广场,在暑假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新城广场,记者看到孩子们正在练习轮滑。轮滑教练告诉记者,这样一个暑期兴趣班的学费大概在三千元左右,没有具体时间段,直到学员学会为止。对于工薪阶层的职工来说,仅报一项兴趣班的费用已着实不是一笔小数目。 

  “见世面” 花万元重金 

  太白北路一家旅行社内,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位家长介绍暑期推出的热门旅行团。“想让孩子出国体验一下,见见世面。”崔先生表示之后有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意向,所以先带孩子感受一下国外的氛围。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旅行团至少也要“一万+”,会根据各国不同的汇率来定价。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带着孩子来报团的家长非常多,对于小学、初中的孩子来说,家长会选择一周左右的夏令营,一行二十个孩子,去两三座城市。记者看到夏令营宣传单上的行程安排,都是一边游玩一边学习的模式,“这种不是纯玩儿的,家长会更愿意让孩子参加。”这样的一周夏令营项目价格在三千到五千不等。 

  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反映,但凡有条件的家长,大都在暑假掏空腰包为孩子报各种夏令营、出境团、亲子游等等。前段时间正值世界杯踢得如火如荼,有些旅行甚至还推出了带着孩子现场观战世界杯的特色旅行团,高昂的价位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 

  全家开销最大的孩子 

  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开学三年级的吴依璇,她的暑假没有夏令营、出境游,却被满满的兴趣班排满。“今年暑假给她报了舞蹈、小歌手、小主持、钢琴、硬笔书法、跆拳道和奥数班。”据依璇的妈妈介绍,整个七月份的课外辅导费用差不多要五千块。其中,钢琴班最贵,一节课50分钟就要100,主持课一个半小时100,其他课程的费用也差不多。“现在家里开销最大的就是依璇了。”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拓宽视野固然重要。但动辄上万元的高消费,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未免成了一种痛并快乐着的负担。还有家长向记者反应,一到放假孩子就会吵着买电脑、买手机。很多孩子还会参加同学聚会、生日会等,买单的都是家长,有些家长直呼“快开学吧”。但也有家长表示,“更愿意花钱给孩子报一些兴趣班,辅导班,至少比在家看电视、玩游戏强”。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