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稻城:黄金周亚丁门票余60% 床位逾3万张

发稿时间:2018-10-01 08:55: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成都9月30日电(蒋燕、祝欢)9月27日至9月30日,四川稻城县连续召开旅游旺季“百日攻坚”暨2018年国庆黄金周服务保障工作会和推进情况汇报会,切实预防和应对可能出现的住宿紧张、交通拥堵、价格虚高、环境卫生等问题。

  会议透露,截至9月29日下午18时,亚丁景区门票网上预售总量不到40%,尚有六成空间;全县旅游总床位数逾3万张,预订总量近60%;亚丁景区所在的香格里拉镇片区总床位约1.6万张,目前预订量约58%。

  稻城亚丁秋色。(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供图)

  门票好不好买?

  9月30日上午,据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胡军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亚丁景区执行每天1.6万人的入园限量,其中约一半的门票通过景区官网、携程网等在线平台预订,另一半通过景区售票大厅及授权酒店现场出售。截至29日下午,10月1日的网上预售超过30%、10月2日至3日超过40%、10月5日至7日超过30%,总体上门票网上预订部分不到在线预订量的40%,门票供给是充足的。

  胡军同时提醒,本次大假期间景区实行持票入园,全价票无需出示身份证明,优惠票(含免费票)需同时出示门票及身份证或其它相关证明。在线预订游客在入园前需前往景区售票大厅人工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现场取票,也可在位于香格里拉镇的绿野亚丁酒店或位于仁村片区的濮美客艺术酒店取票。

  住宿紧不紧张?

  “从今年8月1日开始,稻城县已进入约一百天的旅游旺季,主要旅游热点集中在亚丁、杨树彩林、红草地、色拉花海等景区景点。全县住宿总量约3万张床位,其中亚丁景区片区约1.6万张、县城及旅游沿线的乡村民宿约1.4万张。按照亚丁景区单日1.6万人的限量,住宿基本能够保障。当前门票预订最好的10月2日和3日,剩余量仍然高达50%以上。”稻城县文旅广影局局长布多如是表示。

  布多说,到目前为止,从景区门票预订情况看,10月1日和大假后半段景区达到最大限量的可能性不大。

  关于稻城旅游,布多向游客支招:“建议实行错峰出行。国庆黄金周期间,尽量错过10月2日至3日。对可以国庆后出游的游客而言,十月中下旬到十一月中旬都是游览稻城的最佳季节。”

  价格是否合理?

  稻城县地处川西高原腹地,因海拔、温度、交通等原因,一年中的旅游市场呈现明显的淡旺季特点,许多酒店特别是亚丁景区周边的酒店,无法做到四季营业,呈现“旺季效益好,淡季亏损大”的状况。

  布多局长表示,之所以网上部分网民觉得亚丁片区黄金周酒店价格突然“偏高”,也主要是信息不对称因素造成。由于高原地区建筑及维护成本较高、用工成本较高、经营周期较短,因此各酒店在政府价格部门的备案价相比内地城市酒店基数更高,这是合理的。但在实际执行中,由于淡季时“僧多粥少”,各酒店就会大幅下调执行价,到旺季时则反向操作。

  服务保障有力吗?

  除门票、住宿、价格等热点问题外,大假期间稻城的旅游环境保障也是广大游客和网民关心的焦点。对此,稻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仁青表示,稻城县已经针对国庆旅游交通保畅、购物规范、卫生防疫、治安消防、经营秩序等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相关执法监督将从节前一直持续到节后,确保每一位游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收获景美质优的‘稻城印象’。”

  据了解,近日,稻城县已经采取了专项措施,对部分第三方电商平台和个别商家在网上私自抬高酒店售价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整治,从目前检查情况看,食宿、娱乐、购物等消费市场价格总体是规范有序的。

  此外,围绕道路标识标牌、密集场所安全、水电气通讯保障、游客医疗应急救治、车辆故障救援、旅游咨询投诉等问题,该县旅游、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和涉旅乡镇均已建立“无间隙响应、无死角排查、无区别监控”机制,确保对游人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诉必究”。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