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双创赋能 西安赶超:2018双创周10月9日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06 16:49: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伴随着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时代的来临,“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嘉会坊正式诞生,以更时尚、更潮流、更先锋、更活跃的全新形象,带来最智能、最交互、最酷炫、最丰富的双创体验……

  近两年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西安创业大街、曲江创客大街等双创地标的崛起,为创新创业梦想提供优渥的生长土壤;创业西安行、西安创业节、寻找创业之星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接连不断地为西安双创发展迸发全新活力。

  自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全国范围内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在全国“双创”的强大浪潮下,依托雄厚的科教实力、人才资源与政策优势,西安正日益成为创业者梦想起航之地,创新创业乐土。

  2018年,西安高新区全面实施“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 按照规划,在未来三年,西安高新区将实施“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到2020年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围绕高新区“五城一体一根本”发展战略,不断促进“创新之城”建设,力争将高新区打造得更美、更新、更好,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

第四届双创周: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5年开始,每年的9月至10月,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等全国上百个城市都会举办为期7天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双创”发展,力求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

  每年一度的双创周,也都会集中展示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创业创新成果,为城市科技、经济活力、文化创新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提供一个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

  2018年9月26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意见》提出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连续举办的第四年,将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全新主题,全面推动创新创业升级发展。

  这一次,西安双创周的主会场选在了位于高新区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这也是高新区继2015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承办双创周。

  作为大西安创新创业的旗帜和排头兵,“三次创业”的高新区吹响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号角,聚焦创新创业、不断优化环境、厚植创新创业沃土。而主会场所在地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作为西部投资热土和创业天堂,也正在不断升级,成为国际一流、国内最优的创新创业新地标。

“首善”高新区:七大升级助力双创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新机遇下,高新区正以“双创生态攻坚大行动”为指引,主动作为、持续发力,逐步完善创新生态、激活创新资源、强化平台赋能、推动双创发展。

  2018西安双创周,高新区将继续发挥“首善区”创新创业的主场优势,在“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总主题下,通过对创新创业发展所代表的产业、成果、人才、资源、视野、氛围、体验等方面的升级,全方位展示西安创新创业成果,多维度呈现西安双创发展。

  深耕技术,双创产业发展高速度。信息技术与互联网+、生物医健、军民融合、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文化创意……从专业到深耕,高新区以六大核心产业,以前沿的技术、顶尖的实力、卓越的速度不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引领行业,双创成果创造高动能。双创利好政策、双创成果转化、双创技术成果……从展示到聚焦,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众创空间、行业垂直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将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进行集中展示。

  先锋力量,双创人才引领高水准。企业精英、科技才俊、新晋西商、青年创客、草根明星……从西安双创佼佼者到全球顶尖西安人,各行各业的创业大咖成为高新区的实力担当。

  建立生态,双创资源升级高服务。创品牌、搭平台、汇服务……从孵化梦想到建立“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要素创新创业生态圈。随着城市级双创品牌“秦英汇”和“创咖云”的发布,双创生态不断完善,创业梦想遍地开花。

  放眼全球,双创发展开启高视野。全球论坛、世界峰会、圆桌会议……从中国到世界,多项国际性盛会将打开西安全球视野,创造世界西引力。

  全民创造,双创氛围带来高活力。西安欢造节、Hi Maker创客市集带来各种黑科技体验、高智能互动、新科技玩法……从创新创业到全民创造,高新区的各项全民双创娱乐活动让高科技走入人群中,新双创走进生活中。

  创新乐园,双创体验提升高格局。“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5+2天天有活动,白+黑时时有活力”的嘉会坊,一杯咖啡品出创业梦想,一座城市地标升级生活方式。

  双创赋能·西安赶超!“1+16+21”场活动即将呈现

  2018西安双创周将以一场启动仪式,千余双创成果,亿万关注目光,上百位创业者,近四十场创新创业活动全面引爆创业西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创周还将进行“九城联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2018年全国主会场成都等九个城市,将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实时直播互动。

  除了主会场高新区,2018西安双创周同时在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碑林区、长安区等地设分会场。活动周持续7天,共举办“1+16+21”场双创系列活动。 1场启动仪式暨成果展,16场双创亮点活动,21场省市活动。

  双创赋能·西安赶超!10月9日-10月15日这七天时间里,西安产业发展的高速度、技术成果的高能量、领军人才的高水准、资源生态的高服务、放眼全球的高视野、升级氛围的高活力、多元体验的高格局都将全方位呈现,为西安的双创发展赋予新的时代能量。

双创赋能·西安赶超

  主会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除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暨成果展之外,还将有西安国际硬科技“芯”产业创新创业峰会、硅谷英雄学院创业训练营、西安第二届欢造节等十余场活动相继呈现,各项硬科技成果、各类高科技互动、各种黑科技体验……

  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活动一览

一场

  国际化创新盛会

  全国性双创盛典

  城市级全民狂欢

  升级版创业盛宴即将启幕

  10月9日,我们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见!(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原标题:双创赋能 西安赶超:2018双创周10月9日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