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8创新创业新格局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06 16:50: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2018年9月29日,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正式开街,作为充分融合“科技创意+现代时尚”理念的前沿街区,全新亮相的嘉会坊将会通过活力交流、潮流生活方式等体系打造文化时尚美丽街区,青年创业创新乐园,新西安的生活体验区。嘉会坊的开街将以优美的街区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助力大西安创业者鱼跃龙门。

   在开街仪式当天(9月29日),围绕创新创业开展的“跃龙门﹒论道丨2018创新创业新格局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创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论创业之道。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概念首创者米磊,中小企业战略咨询专家牛创举,著名企业变革管理专家、陕西大势必成物流公司总经理张轩远等共同出席论坛。

   顾海文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背景下,科技创业孵化被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西安高新区以高标准、高规格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打造国际创客会聚的创业天堂和投资热土。打造出了西安首个国际化现代时尚街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以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服务模式拥抱世界创客,引领示范和带动西安加快实施创新发展。

   牛创举、米磊、张轩远分别做“中小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硬科技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 创业企业未来的变革和挑战”主题分享,为创业者提供经验指导。

   牛创举表示,在中小企业的创业过程中,打造核心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所谓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企业一种特殊的能力和资源,这是企业的竞争优势之源。创业者一定要善于分析自己的资源、能力、竞争力以及致胜逻辑,尤其是核心竞争力一定是有价值的,是稀有的。只有清晰的了解自身,才能充分发挥资源的作用,达到创业的目标。

   而米磊作为西安“硬科技”创新创业的代表之一,在分享中指出,目前全世界都处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期,发展“硬科技”要有积累、有投入、有耐心。可能刚开始是十分耕耘一分回报,但是一旦突破就是一分耕耘十分回报。因此新一代的创业者、企业家们要心怀梦想,努力拼搏,为目标的实现永葆激情与热情。

   通过本次论坛了解到,西安高新区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资金、专业人员等优势,打造全要素的创业生态圈,培植创业文化、优化创业环境、构建创业平台、打造创业天堂。充分利用现有优势统筹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构建以激励机制为要素的众创生态环境,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要素。同时,通过不断优化体制创新,再创体制新活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凸显科技创新特色,用创新成果及创新驱动新模式为西安高新区追赶超越突破阻力、释放活力、激发动力。

原标题:2018创新创业新格局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