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公布2018年下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 9家企业被“拉黑”

发稿时间:2019-01-23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23日电(任洁)1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年下半年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布了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重点领域建设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任洁 摄

  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文生介绍,2018年,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各类信用数据29亿条,同比增长9倍。“信用河南”网站已公开信用信息1.8亿条,“一站式”信用核查1.3亿次,日点击量最高突破90万人次。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省统一的联合奖惩系统,梳理生成涵盖40个重点领域联合奖惩措施清单1000余条,并与市级以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和10余个省直部门业务审批系统实现了数据对接及功能嵌入,目前已开展信用核查264万次,奖惩反馈4300多次,河南省“逢办必查”“逢批必查”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正在形成。

  警示约谈2558家“差”评企业 67.26万人次被限“飞”

  在守信联合激励方面,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出台了《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启动实施“信豫融”应用服务项目,引导20余家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和大数据企业发起成立合作联盟,建立“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系统,为金融机构、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大数据服务,推动实现各类信用融资超百亿元。河南省税务局与2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重新签订“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为企业发放“银税互动”贷款2.1万笔,贷款金额达437亿元。郑州海关降低了51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查验率,并提供33个国家或地区的通关便利。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全省各部门已累计对92.44万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市场准入1.3万人次,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和星级酒店住宿等高消费行为67.26万人次。

  据悉,去年8月份,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河南省法院联合开展了政府机构失信问题现场督导督查活动,河南省新增244家失信政府机构已整改220家,整改率90%。9月份,按照国家提供的失信政府机构名单再次开展专项治理,河南省438家失信政府机构已整改316家。金融、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治理完成率均超过90%。依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先后对河南省涉天然气、涉煤炭和旅游领域共2558家“差”评企业开展警示性约谈,各有关部门对受评企业实施分级分类信用监管。

  3321家企业做出诚信承诺 38个城市信用排名平均前移93位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社会信用建设条例》完成了立法调研和初稿起草,已列入河南省人大2019年立法审议项目。同时,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引导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目前已开展信用修复910起。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会同河南省有关部门印发了《企业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进一步拓宽环保信用评价范围,健全环保信用评价制度。

  河南省依托龙子湖智慧岛,引进了中诚信等30余家国内知名信用服务及信用大数据企业,信用服务业集聚发展态势正在形成。河南省诚信企业示范创建“百千万”工程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已有3321家企业做出诚信承诺,191家企业参与示范创建。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最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月报,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河南省信阳、漯河、三门峡等13个城市总体信用排名进入前100名。与去年底相比,河南省38个城市(18个省辖市、20个县级市)总体信用排名平均前移93位。

  55家企业进入诚信建设“红名单” 9家企业被“拉黑”

  会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商务厅和河南省税务局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其中,55家企业荣登“红名单”,9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2018年下半年河南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企业共55家。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公布的纳税守信“红名单”有洛阳栾川钼业集团、济源钢铁、瑞贝卡、羚锐制药等17家企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郑州地铁集团、许昌胖东来商贸集团、驻马店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等5家企业。河南省商务厅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河南阿庄美食、阿五美食、郑州萧记面食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

  2018年下半年河南诚信建设守信“黑名单”企业共9家。其中,河南省税务局公布的税收违法“黑名单”有河南华豫康医药有限公司、郑州汇丰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黑名单”有宁陵县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失信“黑名单”有郑州温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家企业。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