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3·15曝光辣条等问题 多地查处涉事企业

发稿时间:2019-03-18 0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在央视“3·15”晚会曝光“五毛食品”“化妆土鸡蛋”等消费侵权问题后,引起普遍关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7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多地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已展开行动,对涉事企业进行检查、查封。

  河北馆陶县企业“化妆”土鸡蛋被查处

  据了解,针对河北省邯郸山海农业科技公司销售“化妆”土鸡蛋,馆陶县振堂蛋鸡养殖有限公司使用“斑蝥黄”饲料添加剂两起事件,当地联合调查组已对所有蛋品、添加剂和包装箱进行封存,并做进一步检测,对涉嫌欺诈消费者行为的销售企业立案查处。

  任丘市某加工厂用废旧塑料颗粒生产蔬菜网袋 被查封

  任丘市某网袋加工厂掺杂废旧塑料颗粒生产蔬菜网袋,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锁定涉事企业,并对该企业生产设施、原料、成品、账目予以查封。公安机关已控制当事人进行调查。

  保定市查处医疗垃圾相关问题

  保定市政府连夜成立联合调查处置组和四个专项线索排查组,市县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迅速行动,依据报道线索,对重点区域连夜排查。

  保定市政府要求,从即日起至2019年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储运、处置医疗废物,以及非法加工经营医疗废物破碎料等非法行为。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和问责。

  同时,深刻吸取教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范此类违法案件的发生。

  河南两地违规加工生产“五毛食品”企业已被封停

  针对河南省尉氏、兰考两地有企业违法违规加工生产“五毛食品”,两地已组织市场监管、公安部门联合对涉事企业(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依法进行了全面检查,控制了涉案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令企业停产停业并立案调查,全面下架召回封存涉事产品。

  湖北查处涉事土鸡蛋、辣条等产品

  针对湖北省仙桃、孝感、荆门三地的“土鸡蛋”“辣条”“纸尿裤”三方面问题。15日晚,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连夜对涉事相关企业进行了检查、查封。

  针对圈养鸡蛋标称“土鸡蛋”问题,仙桃市市场监管局当晚赶往湖北莲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查扣该公司各种标识共计124500张,盒包装盒2500个,外包装箱540个,以及各种蛋品若干。

  针对纸尿裤生产掺假问题,仙桃市决定由市经信局牵头,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参与,从3月16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一次性卫生用品企业彻查行动。

  同时,仙桃市经信、卫生等部门连夜对仙桃市所有同类型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查封企业成品、半成品、原材料、车间仓库,登记保存企业财务账目和相关产品,并将抽取的1个散浆原料样品、60个成品纸尿裤样品送省质检院全项检测。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事公司6名相关责任人采取控制措施。

  针对辣条问题,16日上午,湖北省相关部门对4家企业生产的辣条开展清查,对河南开封市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扯蛋”、开封市尉氏县欧飞辣条生产厂生产的“亲嘴牛筋”、湖南平江县钧力食品厂生产的“爱情王子”辣条、平江县味泉食品公司生产的“黄金口味棒”辣条等食品一律下架封存处理。

  保定市查处医疗垃圾相关问题

  保定市医疗垃圾问题被曝光后,保定市政府要求从即日起至2019年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储运、处置医疗废物,以及非法加工经营医疗废物破碎料等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胡静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