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西安:2030年公共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

发稿时间:2019-04-22 09:04:00 来源: 西安日报

  原标题:2030年公共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

  近日,《“健康西安2030”规划》发布,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将实施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到2020年,实现城乡15分钟健身圈,2030年,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以上。

  《规划》指出,我市将建立市、区县和开发区两级监测评估体系,开展全市居民健康素养和生活方式监测。实施《西安市食物与营养发展实施方案》,推进以减盐、减油、减糖及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重点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专项行动,开展示范健康食堂和健康餐厅创建活动,引导居民自觉优化食物结构,养成科学膳食习惯。全面加强控烟工作,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到2030年,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全市成人吸烟率下降到17%以下。除此之外,健康教育还将被纳入国民序列教育体系,要求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每学期安排6—7课时,高等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讲座,全面推行义务段学校每周4节体育课,高中3节体育课。

  据了解,我市将以2021年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新建西安奥体中心,改造西安市人民体育场。计划每年建设1—2个集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乒乓球、健身器械等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全民健身园区,在有条件的街办建设示范性室内健身房。2020年,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基本覆盖城乡,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实现城乡15分钟健身圈;203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率达到100%,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记者 廉晶)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