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天津市公布一批2018年“扫黄打非”重大案件

发稿时间:2019-04-23 08:56:00 来源: 天津日报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我市“扫黄打非”和文化执法工作成果、特别是集中展示我市打击侵权盗版的重要成果,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一批2018年我市查处的侵权盗版重大案件。

  冯某某利用网盘传播侵权作品案。2018年初,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线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冯某某涉嫌利用百度网盘传播侵权作品案进行调查。经查,冯某某利用个人微信公众号“最新电影电视剧大全”和百度网盘向他人提供侵权影视作品并盈利。涉案影视作品1500余部,已有800余部被认定为侵权,涉案金额数万元,传播量累计超过5万余次。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天津某印刷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2018年1月,根据举报线索,宝坻区文化执法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对天津某印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2017年12月,犯罪嫌疑人巩某某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及无图书、期刊印刷委托书的情况下,在其入股经营的某印刷有限公司擅自印刷少儿图书《幻想数学大战》960余套,共计4903册。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天津某印务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2018年6月,宝坻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对天津某印务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放有印刷完毕的《斗罗大陆全集》《皮皮鲁》系列图书以及《荒野求生》系列图书共计4万余册,经鉴定均为侵权盗版出版物。2018年11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股东孟某某、车间主任孟某等3人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非法经营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天津某印务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2018年7月,根据举报线索,静海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对天津某印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先后查获《昆虫记》《小猪佩奇》等出版物,共计4.8万册(套),经鉴定均为侵权盗版出版物。2018年8月,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该案移送公安部门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天津某印务有限公司涉嫌侵犯著作权案。2018年11月,根据举报线索,静海区文化执法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对天津某印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金庸作品集》11万余册。经鉴定,涉案图书均为侵权盗版出版物。2018年12月,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该案移送公安部门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天津某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2018年6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查处了天津某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经查,为开展培训业务,天津某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销售了侵权盗版出版物31种169册,并擅自出版了非法出版物17种4853册。2018年9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给予当事人没收上述出版物及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张帆)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