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政会议决定: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

发稿时间:2019-04-23 09:03:00 来源: 上观新闻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昨天(22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做强做优;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决定推进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建设,促进区域整体转型。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商务委等部门制订了《上海市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的若干意见》,通过多维度衡量民企发展水平,推出更为精准有效的扶持方式,让政策对象更聚焦,服务机制更便利。

  会议原则同意《意见》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促进本市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实现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认定标准,简化办事流程,着力提高企业和各类优秀人才的办事便利度,为民营企业总部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要切实抓好落实,加快出台配套细则,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增强企业的感受度和获得感。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本市制订了相关实施意见,包括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机制、联合抽查基础制度、工作流程、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目标是到2020年底,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地方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等。

  会议原则同意《意见》并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也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近年来上海率先启动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非市场监管领域,继续发挥好综合执法队伍的作用。要加快研究制订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设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建设完善统一的联合抽查工作平台,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推动事中事后监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推进“一网通办”提供有力支撑,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为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高地,推动区域整体转型,本市制订了《推进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打造特色主导产业推动区域整体开发的创新试验区。

  会议原则同意《方案》并指出,要紧紧抓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企业集聚,推进产业发展,开展应用示范,促进区域整体转型,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技术先进性的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群。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集约高效地利用土地资源,为未来发展留下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