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龙江银行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发稿时间:2019-05-13 1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3日电(见习记者 张明超 刘哲闻)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选择了开公司创业,黑龙江科技大学毕业的王禹嘉就是众多创业大学生之一,在他踌躇满志想壮大企业时,却遇到了发展瓶颈——没有资金更新设备。一筹莫展时,黑龙江省一项扶持大学生创业的贷款项目让他看到了希望…… 

  1990年出生的王禹嘉跟很多同龄人一样,大学毕业后选择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可是干了两个月,他就觉得“无聊了”,开始萌生创业的想法,又过了两个月,他选择了辞职。“我有一个亲属在长春从事室内环境检测和治理,我觉得这个项目挺好,就到长春考察了一周,接着又去北京学习了一个月。”2014年11月,大学毕业四个月后,王禹嘉注册成立了哈尔滨鼎运室内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开始跟女朋友姜映月一起创业。 

  上大学时,王禹嘉做过房产销售,有一定的资源,公司业务量不多,不过很稳定。“我创业时,家里提供了一定的资金,在创业半年后,手里只剩下5000块钱了,购买设备、做宣传,每一分钱都要花到了刀刃上。”2016年夏天,王禹嘉跟姜映月领证结婚。过了没几天,他发现大型的室内环境检测公司开始更新设备,自己的公司要是不更新设备,市场很容易被抢走,可是此时公司账户上只有几千元钱。 

  “龙江银行推出一款产品,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可以获得免息贷款”。很快,他来到龙江银行道里支行,找到了客户经理张佳慧,说明自己的困境后,张佳慧推荐了“励业保”贷款,一周后,10万元贷款办了下来。按照政策,王禹嘉只需要在24个月之内还上本金就可以,利息由财政补贴。  

王禹嘉跟客户经理张佳慧商量贷款事项。刘哲闻 摄 

  拿到这笔“救急贷款”,王禹嘉立即更新了采样设备和分析设备,增加公司雇员。2018年4月,在偿还了“励业保”贷款后,王禹嘉想继续贷款,此时,黑龙江省对大学生创业出台新的扶持政策,王禹嘉又从龙江银行贷款7万元,用于更新设备。如今,王禹嘉的公司已经形成规模,拥有雇员七个人和一个实验室,每年服务的客户近500人。 

  王禹嘉说,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都跟自己一样,靠着家里的资金实现了初期创业,但是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难点和痛点,好在自己创业出现瓶颈时,遇到了龙江银行的“励志保”大学生创业贷款项目,才度过了创业难关,帮助自己和妻子一起实现创业梦想。 

  记者了解到,2015年7月,龙江银行推出了扶持大学生创业的专属贷款产品:“励业保”和“励志保”。“励业保”是龙江银行向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或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提供的,由财政贴息、由担保机构担保、用于满足其创新创业需求的贷款,贷款期限为两年(贫困地区三年),个人最高15万元,企业最高200万元。“励志保”是向符合条件的高校在校生提供的,由财政贴息、由担保机构担保、用于满足其创新创业需求的贷款,贷款期限同样是两年(贫困地区三年),最高15万元。截至目前,龙江银行已经累计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超过一亿元,帮助1500多名大学生实现了创业梦,成为全省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最多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