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遇到噪音扰民“对号入座”举报

发稿时间:2019-06-19 09:12:00 来源: 太原晚报

  遇到噪声污染打扰考生学习和休息怎么办?家长究竟该向哪里投诉?6月18日,太原数字城管中心发布小贴士,指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噪音时,应该如何举报。

  建筑噪声污染 拨打12319举报

  建筑噪音主要由建筑机械发出,特点是强度较大,且多发生在人口密集地区,因此严重影响居民的休息与生活。

  市民若遇到建筑噪声,超过深夜10时仍继续施工,而且没有办理夜间施工手续的,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举报。发生在国有土地工地的建筑噪声,由市行政执法总队查处;发生在集体土地工地的建筑噪声,由所在城区、开发区负责查处。

  交通噪声污染 拨打122举报

  交通噪音主要由机动车辆、船舶、地铁、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发出。由于机动车辆迅速增加,使交通噪声成为城市的主要噪声源。

  市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机动车驾驶人在禁鸣区域按喇叭、机动车辆改装排气筒“炸街”、交通设施提示音音量过大等现象,可拨打122举报,由交警部门调查依法查处。

  工业噪声污染 拨打12369举报

  工业噪音是工厂的各种设备产生的噪声,声级一般较高,对工人及周围居民带来较大的影响。

  在市民日常生活工作中,常见的工业噪音包括小区铝合金塑钢门窗加工点、各类食品加工点固定生产设备发出的机械噪声。市民可拨打12369生态环境热线举报,执法人员进行核实查处。

  社会噪声污染 拨打110举报

  社会噪音包括市民参加社会活动以及家用电器、音响设备发出的噪声。社会噪音虽然级别不高,但由于和日常生活联系密切,经常影响休息,尤为让人烦恼,极易引起邻里纠纷。

  在市民日常生活工作中,常见的社会噪音有店铺放高音喇叭促销、商家庆典音箱音量过大、集会广场舞播放音乐音量过高、街头鞭打陀螺噪声超标、家庭装修捣墙以及电锯声带来的噪声、夜深人静小区犬类狂吠等。这些均属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管理范畴,市民可拨打110举报,由民警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