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北: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办理手续更简捷

发稿时间:2019-06-19 09:36:00 来源: 河北日报

  “今后,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办理手续更简捷。”6月18日,在河北共青团助力教育扶贫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团省委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教育扶贫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据介绍,从今年起,在国开行首次申贷时只需学生在网上注册填写申请表,和共同借款人一起持身份证、户口本、高校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到县资助中心办理即可。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的重要途径。2016年,河北省正式引入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截至去年底,已在全省83个县(市、区)开展,累计为6.6万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5.12亿元。2019年,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将联合各级教育部门进一步推动扩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面。

  国开行河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首贷学生需要高中学校或者居委会盖章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今年国开行、省教育厅已提前组织开办业务的教育局(资助中心)为学生办理了高中预申请,已办理预申请的学生无需再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没有办理预申请的,也只需要学生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进行承诺、无需加盖任何公章。办理续贷手续只需要学生在网上填写续贷声明、申请贷款,由学生本人或者共同借款人一人到县资助中心办理即可,无需再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同时,国开行在河北省的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今年将全部实现电子化,贷款办理将更加便捷。

  据悉,河北省各级团组织将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开发性金融助学政策宣介,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并组织志愿者参与助学贷款各个环节。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