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鸡西重拳根治“黑车”顽疾

发稿时间:2019-07-03 09:13: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6月26日,鸡西市鸡冠区兴国中路上,记者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乘坐,问起对“黑车”的看法时,司机孟祥军打开了话匣子:“以前黑车多,我们的活儿难干呐,每天收车回家时都不敢说今天连30块钱都没挣上!而且这些‘黑车’挂假牌照、不买保险、经常闯灯逆行,特别影响交通。”

  不仅出租车司机对“黑车”深恶痛绝,乘客也是如此。“以前打车经常碰到没有计价器、工牌的‘黑车’,下车时司机要多少就得给多少钱,否则就纠缠恐吓,坐这种车心惊胆战,感觉特别不安全。”居民马利民告诉记者,“不过最近却很少碰到‘黑车’了,所以我觉得扫黑除恶确实净化了社会环境,有了安全感,我们老百姓也能放心出行了。”

  据了解,针对市内“黑车”现象严重的实际问题,鸡西市交通局进行线索摸排,深入查究了管理层面存在的“灯下黑”问题,对相关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了查处。整治活动中,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近百辆,告知、告诫、纠正、拆除违法设备200余台,市内出租车非法营运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说,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期的各主责部门重视,到目前全社会普遍关注、共同高度重视,我们的认识不断深化,逐渐形成了党委、政府牵头推动,政法机关冲锋陷阵,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从初期的以扫黑除恶为主,到目前既扫黑也除恶,既“打伞”又治乱还反腐,“五位一体”整体推进。通过对重点行业领域的黑恶犯罪团伙进行打击,使鸡西的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案件发生率有所下降。其中,对典型案件的查处让老百姓拍手称快,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我们在领域行业监管方面仍存在短板,抓‘早’打‘小’的执法体系仍存在不足,在干部的精准识别、使用以及管理等方面仍需要提升。”张常荣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群众反映的行业乱象,深查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对重点案件进行突破。同时,把‘打伞’作为主攻方向,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最终形成扫黑除恶治乱的长效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我们将严格按照一年治标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治长效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集中精力、精准攻坚,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好打赢。”

  “政府开展扫黑除恶对‘黑车’进行整治之后,确实感觉不一样了。现在我们车里都贴了交通局发的宣传卡,乘客上车了我也会告诉他们正规车与‘黑车’的区别”,出租车司机孟祥军笑着说:“‘黑车’少了,钱挣的多了,交通环境也变好了。昨天收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媳妇今天又跑了200多块钱。我跟她说,扫黑除恶把‘黑车’扫没了,让咱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