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南昌全面推进五类城市管理工作

发稿时间:2019-07-03 09:33: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五大整治”暨文明创建“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将着力抓好占道摊点、侵占城市绿化、共享单车停放、施工围挡、临时工棚等五个城管执法突出问题的整改。

  临时设摊“疏堵结合”

  针对占道摊点,南昌市将按照“疏堵结合、宣传教育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原则,对无证无照流动摊点、集贸市场周边及早餐车、夜市排档和露天烧烤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后,引导符合规定的摊贩入驻临时设摊便民服务疏导点经营,并进行规范化管理。

  对于侵占城市绿地违规种植行为,城管执法部门整治清理完后,由绿化主管部门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督促养护责任单位按照城市绿地分类制定复绿补植方案,及时补植草坪或苗木,进行绿化彩化美化,并指导监督养护责任单位按方案实施。

  将全城安装电子围栏

  在管理共享单车方面,除城管执法部门外,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南昌公交顺道公共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电子围栏设置、维护以及共享单车在电子围栏内及周边停放管理;共享单车企业负责落实企业停放管理主体责任,配合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做好电子围栏设置和车辆接入工作。

  各城区重点围绕轨道站点和常规公交站点设置自行车停放区,完善城区重要商业区域、交通枢纽、居住区、旅游景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自行车停放区规划设置。对不适宜停放的区域和路段制定负面清单,实行禁停管理。

  推行电子围栏、定点停放。在红谷滩新区先行试点,对不能按时接入电子围栏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限制其在红谷滩新区范围内投放车辆。在全面总结红谷滩新区试点的基础上,做好电子围栏、定点停放向其他城区延伸工作。

  此外,南昌市还将重点整治施工不围挡、未经审批以及超审批范围和时限违规设置围挡、未按照要求设置围挡、围挡定期巡查和维护机制未落实、围挡倒伏和破损等问题。工期在一个月以下的临时围挡,以绿篱围挡为主,同时逐步停用移动全塑注水式水马围挡。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