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11村要成全国重点 享优先支持

发稿时间:2019-07-15 08: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文化和旅游部最新对外公示了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河北省11地上榜。看看有你家乡吗?

  ●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

  邯郸市馆陶县寿山寺乡寿山寺东村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

  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百里峡村

  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西古堡村

  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王村

  唐山市曹妃甸区十里海养殖场

  邢台市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

  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

  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北戴河村

  ●优先享受国家支持

  据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两部委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入选的乡村将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快速了解他们

  >>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

  李家庄村是岗南水库移民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李家庄村实现了华丽蜕变,影响力和带动力得到不断增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被省农业厅授予“河北美丽休闲乡村”称号,被住建部列入第四批“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

  >>邯郸市馆陶县寿山寺乡寿山寺东村

  该村位于馆陶县城西3公里,目前已发展成以粮食画为主题,兼有省级非遗葫芦烙画、麦秸画、蛋雕等文化产业,是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河北省美丽乡村”“全国十大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第二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是国家级3A景区。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

  周窝音乐小镇所在的周窝村,是镇政府驻地。近年来,周窝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发展乡村旅游。先后被评为“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中国特色村(镇)发展创新优秀案例”“中国特色镇旅游新干线试点镇”“全国生态文化村”“2014全国最美村镇”、国家级“青少年音乐体验基地”。

   >>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百里峡村

  百里峡艺术小镇所在的百里峡村,位于涞水县三坡镇,野三坡景区范围内。百里峡艺术小镇在发展中坚持"规划引领、法人带动、党员带动、先富带动、回乡带动"原则,实施旅游扶贫共富工程,目前已经建设成为集旅游培训、实习、就业、脱贫和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西古堡村

  暖泉有北官堡、西古堡、中小堡三大古堡。保存的最完好的是西古堡。西古堡俗称“寨堡”,位于暖泉镇西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古堡为明清古建筑群,内部集古民居、古寺庙、古城堡、古戏楼于一体,最重要的是堡内仍然有居民生活,保持着传统民俗,具有极高的游览价值和研究价值。

  >>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王村

  张岗乡王村地处雄安新区雄县,拥有雄安新区首家非国有博物馆——德韵博物馆。王村所处的张岗乡特色文化丰富多样,仿古石雕(古玩)、竹雕、木雕、里合庄村烈士碑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口音乐会、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庄音乐会、特色剪纸、翻子拳等构成了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

  >>唐山市曹妃甸区十里海养殖场

  曹妃甸是世界上最大的河豚养殖区,十里海则是曹妃甸最大的河豚养殖基地。十里海养殖场是国家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区、农业部无公害水产品基地。所出口的鱼不仅在国际市场享有美誉,而且成为曹妃甸农业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

  >>邢台市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

  王硇以古石楼建筑群闻名遐迩,被誉为“太行第一川寨”。建筑风格融合北方的雄浑和南方的秀丽,其历史价值和保存完好度堪与山西太原的王家大院、祁县的乔家大院相媲美。王硇村依托明清古石楼群、红枫山自然景观、红色文化革命遗址等特色优势,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

  大激店先后荣获河北省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等多项荣誉。因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所以大激店的音乐底蕴丰厚。最著名的文化盛事是“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据悉,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已成为了河北省首个原创的国际音乐节品牌,与珠海北山音乐节相呼应。

  >>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

  塔元庄村是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是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标杆村。近年来,塔元庄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瞅准提前奔小康的路子,大力发展村办企业,深入挖掘农业潜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电子商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北戴河村

  北戴河村土地平整肥沃,水源充足,是从事蔬菜生产的传统特色村。先后成为省、市、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201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2015年被农业部授予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誉称号,2016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耿立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