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助推生态旅游强省建设--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在鸡西市成立

发稿时间:2019-07-15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鸡西7月15日电(记者 刘哲闻)7月15日,由鸡西市人民政府牵头成立的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大会在鸡西市举行。按照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黑龙江省旅游工作推进会议上“构建火山湿地旅游板块”的部署和省长王文涛沿乌苏里江流域调研时“联合发展湿地游”的要求,倾力把龙江东部“湿地游”打造成为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行动已迈出实质性一步。

  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在湿地旅游联盟大会上致辞。刘哲闻摄

鸡西市人民政府市长于洪涛在旅游联盟成立大会上致辞。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成员由鸡西市、佳木斯市、双鸭山市、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农垦集团、省森工集团、省旅游投资集团共同组成,紧扣“共商、共享、共建、共赢”这一主题,科学整合域内的兴凯湖湿地、珍宝岛湿地、东方红湿地、七星河湿地、三江湿地、洪河湿地等六个国际重要湿地和挠力河湿地湿地,携手开展湿地保护、产品研发、线路对接、互利互惠、集成营销等工作,推动形成区域一体化大旅游格局,共同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进一步加快旅游经济发展。

  兴凯湖湿地美景。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成立大会上,七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并一同按动了标志着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正式成立的启动球。

  兴凯湖湿地美丽景色。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龙江东部湿地资源独特,原始静谧,广袤悠远,山水林甸相间,草长莺飞鱼跃,绿野鲜葩如烟,红橙迭彩尽染,亲水亲林如画,远离城市喧嚣,尽享自然之美。在龙江大地“构建火山湿地旅游板块”和“联合发展湿地游”,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将以“共商、共享、共建、共赢”为主题,依托区位相邻、人文相融、市企相依、交通相连的良好基础,着力把湿地优势发掘出来、优质资源整合起来、精品线路串联起来、核心品牌打造出来,共同建设中国湿地管理保护和利用的“龙江样本”。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表示,湿地是珍贵的自然资源,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生态系统,更是黑龙江省旅游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联盟的成立对调整黑龙江省旅游产业结构,提升湿地景观产品质量、规模和管理水平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希望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成员单位有效利用资源,在加强保护、搞好科研的同时,合理、合规地整合、开发和利用湿地景观资源,增强景区体验性,提高规模效益。

  兴凯湖湿地青葱小路。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说,龙江东部湿地品质上乘,具有难以复制的原始性、稀缺性和生物多样性特征,人文和生态意义重大。龙江东部7大湿地,是一片原生态的净土,也是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更被赋予诗与远方的文化象征。成立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是我们共同的发展需要,也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

  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采取轮值制,每年由轮值方牵头组织发起各项工作,各方共同配合参与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徐彩侠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