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婺源避暑游吸睛指数高

发稿时间:2019-07-19 07:11:00 来源: 江西日报

  炎炎夏日给各地的漂流项目带来商机,在酷暑难当的日子里,不少人选择亲水游的方式出游。婺源的峡谷、民宿等纷纷成为人们热追的避暑胜地,吸引众多游客尽享“清凉一夏”。

  婺源五龙源激情漂流全长8.6公里,首尾落差300米,随着知名度的提升,该景区已经成为江西、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城市居民夏季纳凉避暑的旅游胜地,今年暑期日游客人次最高超过1万。在旅游发展的过程中,该景区按照“景地共建,让利于民”方式让当地居民参与其中,景区大部分工作人员是当地居民,有的在景区从事售票、服务、保障工作,有的围绕景区开起农家乐,有的为景区提供漂流配套产品等。一条昔日默默无闻的小溪为当地居民换来真金白银,不少村民在景区的发展带动下富裕起来。

  不仅激情漂流游客火爆,普通漂流也人气十足。今年暑假,记者在婺源县清华镇花园村大河长滩漂流景区看到,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来体验漂流,面对大量蜂拥而至的游客,景区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婺源发挥自然生态优势,打响避暑目的地旅游品牌,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不仅打造了五龙源、大河长滩、灵岩洞、鸳鸯湖等旅游避暑胜地,还涌现了一批避暑游主题特色的民宿。

  “我们按照‘闲适静好’主题打造避暑民宿,留住了都市游客的匆匆脚步。”位于沱川乡理坑村的理尚往来民宿,溪流清澈、风景优美。民宿主人余啟红将古宅改造成休闲度假民宿,融入捡螺蛳、钓河鱼、学游泳等夏季亲子游活动,受到游客青睐。

  “目前,婺源县精品民宿已达100多家,大多都是隐匿于山水之间,依山傍水,低调而安静,比较符合大多数游客的度假口味,有很高的吸睛指数。”婺源县民宿协会工作人员说。 (记者徐黎明 通讯员单长华)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