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已有126万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发稿时间:2019-07-24 06:36:00 来源: 西安日报

  原标题:全省已有126万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7月2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陕西省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已为全省126万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全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已为155名特困退役军人发放援助金333万元。

  驻陕部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坚持高标准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不断激发高素质兵员参军积极性,全省大专以上学历兵员占应征集兵员总数的62%。提供优质岗位,落实“阳光安置”办法,2018年全省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符合安置条件的2100名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位,妥善安置98名随调配偶。1月31日,在全国率先推动成立了以社会资金为主的全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首期募集资金6000余万元,已为155名特困退役军人发放援助金333万元,第二期资金募集及下一阶段特困退役军人援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驻陕部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也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先后挂钩帮扶173个贫困村、9780家贫困户、3万多名贫困人口、120个卫生室、119所学校、107个红色纪念场所,累计投入资金1.03亿元,建成小型光伏发电站30多座,种养殖产业和示范园区30多类200多种,建起爱民桥、爱民路、爱民渠、爱民巷、爱民文化广场等“爱民系列”近千个,有近300余名团以上干部与贫困村“两委”结对子,军地共促脱贫取得实效。

  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转入常态化

  全省各级双拥工作机构主动作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关爱烈士遗属,投入2000余万元,完善烈士纪念设施,组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4000余场,组织军营开放日和军事日等活动,发掘时代新典型、树立双拥新风尚。围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积极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不断夯实全省军民同心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根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大力挖掘全省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先进典型,评选推荐一批“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全省“最美退役军人”。

  积极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目前,信息采集工作已转入常态化采集阶段,已采集信息136.8万条,全省退役军人底数更加精确详细。悬挂光荣牌工作自1月21日启动以来,已为全省126万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自然增长机制,下达各类资金53亿元。

  下一步,全省各级各部门将按照省委“双拥工作走在前列”的要求,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双拥在基层”等活动,扎实推进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不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