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成都税务电子缴费实现“零跑腿”

发稿时间:2019-08-06 07:39:00 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税务电子缴费上线 15个区域缴费实现“零跑腿”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与四川天府银行联合举办成都市税务电子缴费项目上线仪式,为成都市15个区域缴费人开启了2分钟缴费、全面实现“零跑腿”的电子缴费服务模式。

  15个区域分别是: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新津县。

  和传统税务缴费模式相比,电子缴费更便捷。缴费人无须到银行网点或税务大厅,通过“天府手机银行”APP就能完成线上缴费、转开正式电子缴费凭证等事项,凭证可以保存、打印,全面实现“零跑腿”。同时,对税务机关而言,电子缴费能有效缓解大厅服务压力,提高入库效率,确保资金及时足额缴入国库。

  成都税务电子缴费于今年3月率先在青羊区、新都区、都江堰市进行试点。运行期间,月均完成1000多笔税务电子缴费服务。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