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开出检车机构造假“大罚单”

发稿时间:2019-08-08 08:1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7日电(记者强勇)近日,哈尔滨市一家机动车检车机构因在污染物排放检验过程中弄虚作假,被环保部门处以11.5万元的罚款,这是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开出的尾气检测最大罚单。

  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遥感监测车近日在路面上发现有尾气超标车辆,根据车辆信息倒查及群众举报,发现某机动车检车机构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最终该检车机构被罚款11.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并在一定期限内被暂停打印检车报告权限,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加大遥感监测车路检频次,发现尾气超标车辆将倒查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全年计划实现遥感监测车辆不少于80万辆。对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取消其检验资格。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