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武汉有了“霸王花”快骑队

发稿时间:2019-08-12 08: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副武装的女队员英姿飒爽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8月9日,武汉交警第一支汉警快骑女子队的授旗仪式,在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标志着我市第一支汉警快骑女子队正式成立,队内的9名女队员将充实到武汉交警汉警快骑的队伍中去,协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这是武汉交警组建的首支汉警快骑女子队,平均年龄24岁,整个队伍散发着青春气息,这支队伍里卧虎藏龙,有国家拳击冠军,有小学语文老师,有行政文员,有健身教练,可以称得上是一支颜值与才华并存的队伍。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马莹,有个5岁的小孩,听说汉警快骑招女队员,第一时间就去报了名,尽管只有1.65米,50公斤,经过3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后,她能扶起400多斤的摩托。当孩子看了她的汇演后,对她说:“妈妈你真棒,长大以后也要和你一样,穿警服骑摩托车。”

  万洁是名小学教师,从小就向往成为一名女警,得知武汉交警在招录女子汉警快骑,她迫不及待地报了名,通过层层选拔,她入围了。现在她从一个文弱的教师变成了铿锵的玫瑰;从小排量摩托车迟迟不敢发动,到大排量摩托车人车合一。

  魏雪婷是一名全国拳击冠军,具有健身教练、私企高级教练培训师等资质,收入颇丰,生活稳定。当她看到武汉交警招录第一批女子汉警快骑后,毅然放弃了高薪工作,走进了警营。十年的拳击生涯,养成了她吃苦耐劳和自律的习惯,如今的魏雪婷骑车人车合一,队列精神抖擞,交通指挥手势规范标准,从“拳后”转身成为女交警。

  虽然来自不同的职业,但经过近3个月的魔鬼式训练,这支队伍从即日起将正式上岗。“她”的成立将是武汉交警服务群众的进一步提升:“她”将第一时间出现在需要女性民警的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将“柔情执法”,利用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感染力,化解执法中的矛盾;“她”将骑行春风400型大中排量摩托车,传承武汉女警精神。

  据悉,1958年2月,武汉市公安局交通大队在江汉中队组建交通女子班,全班13人,是新中国第一批女交警。随后,汉阳、江岸、武昌、青山等四个交通中队也陆续成立了女子班,共81人。女民警值勤时,处理交通违法态度严肃而和蔼,警区范围内交通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