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南昌这辆“黑车”60元路程宰出586元天价

发稿时间:2019-08-21 07:45:00 来源: 南昌晚报

  汤小姐的打车发票显示车费高达293.1元

  两名女孩从西站拼车到南昌站分别支付了293元车费

  记者介入后,运管执法人员立即查扣该车

  不少人都有从南昌西站打车到南昌火车站的经历,20公里的路程打车费用一般在60元左右,可一名女孩因为赶时间,从西站打车到南昌站,却支付了293元车费,与她拼车的另一名女孩同样支付了293元。事后女孩感觉被骗,将情况反映至本报。记者联系到红谷滩交通局,该局运管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西站调取监控,及时查获扣押了该辆非法营运车辆。

  西站打车到南昌站花费293元

  日前,身在赣州的20岁女孩汤小姐通过南昌晚报官方微博反映,她在南昌打车时遭遇了“黑车”,从西站到南昌站,花费了293元的打车费。

  记者随即联系到汤小姐,她介绍了详细经过。8月8日16:29,汤小姐乘坐高铁到达南昌,需要转车前往赣州。“当时以为去赣州也是在西站坐车,后来才发现乘车点在南昌站,”汤小姐表示,因担心赶不上17:30左右的乘车时间,她打算改签车票。但就在改签车票时,一名自称为出租车司机的人告诉她,可以乘坐他的出租车前往南昌站,保证她能赶上火车。因赶时间,汤小姐跟着该男子上了车,此时另一名女孩已坐在车上。

  “当时我发现车辆外观不像出租车,但赶时间也没多想,”汤小姐表示,但当车辆到达南昌站后,驾驶员给她们打了一张出租车发票,显示打车费用293.1元。随后,车上的两名女孩分别通过微信向驾驶员支付了293元费用。

  通过打车发票却查不到“黑车”

  9日,已经到达赣州的汤小姐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遇上了“黑车”。因当时赶时间,该女孩并不记得所乘车辆的车牌和车型,只记得车辆是白色(后经核实是银色)的。该怎么找到该辆“黑车”呢?女孩发来的打车发票显示,出租车公司为南昌大众,车牌为赣A5X971。记者根据车辆提供的发票,联系到南昌大众出租车公司,但该公司表示车牌为赣A5X971的车辆并不是他们公司的车,而且也没有出租车发票号的记录。

  随后,记者联系到南昌市客运管理处,该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将情况反映至红谷滩交通局,由该局调查处理。

  运管执法人员在西站查获“黑车”

  记者联系了红谷滩新区交通局运管所。运管所所长赵军军立即根据记者提供的信息,安排执法人员着手调查,并同时联系身在赣州的汤小姐,了解更详细的信息。

  汤小姐反映,她在8月8日16:40左右上的出租车,但并不清楚从哪个出口出停车场。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通过调取西站停车场各出入口的监控视频进行一一排查。20日上午,执法人员终于发现了可疑车辆,于是开始在停车场蹲守。20日14时许,当驾驶员带着乘客上车准备离开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拦截下来。

  经过仔细询问,该驾驶员对其长期在南昌西站从事非法运营的事实予以承认。目前,红谷滩交通局已开具车辆扣押文书,对车辆进行了扣押,并要求驾驶员前往该局接受处罚。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