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成都3条国际新航线今天三向齐飞

发稿时间:2019-09-16 08:27:00 来源:成都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3条国际新航线今天三向齐飞

  今日,一条条空中桥梁拉近成都与南亚德里、北美芝加哥、北欧赫尔辛基之间的距离。昨日,“经成都、飞全球——《跨航空公司国际中转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市场推介会”在成都机场举行。从今日凌晨开始,成都一天内将相继新开通直飞赫尔辛基、德里、芝加哥三条定期国际客运航线,加大至欧洲、亚洲、美洲航线密度,进一步提升全球通达性。至此,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增至121条,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更加凸显,其效应也日益显现。

  成都再添3个直飞国际目的地

  国际地区航线数增至121条

  昨日的推介会上,川航、靛蓝航空和海南航空代表分别对各自的新开航线产品进行了介绍。今日凌晨2时、凌晨5时55分、晚上9时,三条新航线的航班从成都起飞,分别通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印度第一大城市德里、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

  成都—赫尔辛基—哥本哈根

  连通成都与北欧的两个重要城市

  航班信息:

  去程航班号3U8271,2∶00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6∶00抵达赫尔辛基,当地时间8∶35从赫尔辛基起飞,当地时间9∶10终抵哥本哈根,每周一、五执飞;

  回程航班号3U8272,当地时间10∶55从哥本哈根起飞,13∶35抵达赫尔辛基,当地时间15∶45从赫尔辛基起飞,北京时间次日5∶00回到成都,每周一、五执飞。

  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由川航执飞,每周两班。据川航商委副总经理郝征介绍,该航线是在现有的成都直飞哥本哈根航线基础上进行升级和优化,连通了赫尔辛基、哥本哈根两个北欧重要城市,从而加大成都与北欧之间的密度。

  川航先期采用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执飞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今后将采用空客A350高端客机执飞。伴随航线开通,旅客从成都出发只需要大约9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就可以直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芬兰欣赏美妙的极光。同时,伴随该航线开通,成都定期直飞欧洲航点增至13个,覆盖中欧、西欧、南欧、东欧、北欧等欧洲各地的12个国家。

  成都—德里

  为目前成都唯一直达印度航线

  航班信息:

  去程航班号6E1036,5∶55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8∶15抵达德里,每天一班;

  回程航班号6E1035,当地时间22∶00从德里起飞,北京时间4∶55回到成都,每天一班。

  成都,是印度最大航空公司——靛蓝航空进驻中国内地市场开航的首个城市。今年3月底,印度靛蓝航空市场部代表团专程来到成都,就首次在中国内地开辟航线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让靛蓝航空颇感意外的是,仅6个月后成都的航线就正式开通了。

  此前,成都开通有直飞班加罗尔和孟买两条航线,但是后来航空公司因故停飞了这两条航线。

  由于没有开通直飞德里航线,前往德里需要在加德满都、吉隆坡、中国香港等地中转,最快的也需要8.5小时,大多数中转方式需要11个小时以上。如今,直飞德里航线的开通,为目前成都唯一定期直飞印度的航线,两地之间的距离缩短至4.5小时左右,不仅丰富了双流机场南亚地区的航线网络,也拓宽了成都向南发展的空中大通道。

  在昨日的推介会上,印度靛蓝航空首席商务官威廉·波特称,对于靛蓝航空来说,开通成都航线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在贸易、文化、旅游市场上都具有巨大的潜力,“未来20年全球航空运输旅客近一半的增长将来自中国和印度市场。”因此,靛蓝航空非常重视成都市场,成都至德里航线的班期定为每天往返各一班,为今天新开通3条国际航线中,航班密度最大的航线。

  成都—芝加哥

  成都是中国内地第三个直飞芝加哥的城市

  航班信息:

  去程航班号HU705 ,每周一、五执行,21∶00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 22∶10抵达芝加哥;

  返程航班号HU706,每周二、六执行,当地时间0∶10从芝加哥起飞,北京时间4∶10回到成都。

  成都直飞芝加哥航线,由海南航空采用波音787-9梦想客机执飞,每周两班。这是继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后,成都与美国之间搭建起的第4条定期直飞空中桥梁,成都与芝加哥之间的距离由此而缩短至大约14个小时。

  去年10月,成都已开通至芝加哥的货运航线,伴随定期直飞客运航线开通,成都与芝加哥之间的物流流通、人流往来都会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

  海南航空成都营业部代表王海坤称,芝加哥是位于美国中部的美国第三大城市,此前海南航空已率先开通了直飞洛杉矶、纽约两条美国航线,成都直飞芝加哥航线开通,标志着成都与美国的三大城市都打通了便捷的空中桥梁。同时,成都也是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内地第三个开通直飞芝加哥客运航线的城市,将推动我国中西部地区与美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更加便捷。

  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效应日益显现

  成都双流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这三条国际新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成都至南亚、欧洲和北美洲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提升成都国际枢纽的通达性,同时也将为四川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帮助。

  而一天之内集中新开3条国际航线,这不仅创下了成都新开国际航线频率的纪录,也彰显出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正加快速度。今年可谓是成都新开国际航线密集起飞之年,此前成都在今年已先后开通至胡志明、伊斯坦布尔、罗马等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

  伴随一条条国际航线从成都延伸而出,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和作用也日益显现。以成都至欧洲航线为例,目前成都已开通定期直飞阿姆斯特丹、莫斯科、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等10余条航线,每周有30多个单向航班从成都直飞欧洲,无论是航线量还是运力量,成都在中西部地区都是最多的,构建起面向欧洲最为便捷的门户枢纽。

  携程机票事业部华西区国际合作经理田琪菊称,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成都直飞或中转前往欧洲目的地的机票销售同比增长大约40%,特别是今年暑运期,成都赴欧洲的机票销量同比增长更为明显。

  据成都双流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条国际新航线开通后,成都双流机场已开通航线数达349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数增至121条。截至目前,成都的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继续保持中国内地第四位、中西部第一位。

  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力争今年全年新开国际航线10条以上,接下来年内还将推动开通至布鲁塞尔全货机航线,至马尼拉、槟城客运航线,并积极促成至布达佩斯、札幌客运航线及至金奈全货机航线开通。

  多方签署协议探索开发更多中转产品

  昨日下午,双流机场、四川航空、海南航空、印度靛蓝航空、携程旅行网五家单位共同签署了《跨航空公司国际中转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将在跨航空公司国际中转、整合营销、中转增值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建设。

  根据合作备忘录,各方均表示将共同深化落实协议内容,探索开发更多国际航线跨航空公司中转产品,打通南亚地区旅客经成都中转至北美等其他地区的空中走廊,让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网络的优势地位更加凸显。

  据悉,目前成都机场针对中转旅客推出了优惠服务“大礼包”,凡是两段航程间隔时间在144小时以内,且有一段航程为国际(地区)航程的旅客可申请50元候机楼商户消费券、头等舱免费休息室券、中转快速安检通道券、行李寄存24小时免费券、免费观影券、电瓶车免费接送机券等系列优惠券。

  新闻多一点

  快抢票!

  这3条航线票价有优惠

  在国庆节大假前夕,成都新开通3条国际航线。成都旅客的国庆大假出行因此而新增3个直飞国际目的地。昨日,记者查询发现,目前这3条航线还可以预订国庆大假期间的机票,机票价格较为实惠。

  例如,昨日预订10月1日出发、10月7日返回的成都直飞德里机票,往返含税总票价为5405元;预订9月30日出发、10月7日返回的成都直飞芝加哥机票,往返含税总票价为7137元;预订9月30日出发、10月7日返回的成都直飞赫尔辛基机票,往返含税总票价为4305元。

  不过,目前这些航线剩余机票数量不多,随着剩余票量减少,价格也有所上调,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提前抢购优惠更多。

  记者 杨富

责任编辑:glj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