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百年郑州”展览在郑州二七纪念堂开展

发稿时间:2019-10-01 08: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百年郑州”展览中的部分展品 王羿 摄

  中新网郑州9月30日电(记者 韩章云)9月30日,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郑州二七纪念馆承办的“百年郑州”展览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州二七纪念堂开展。

  “百年郑州”展览利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州二七纪念堂的南配楼作为展厅,面积共450平方米。从20世纪初的京汉铁路修建通车开始叙述郑州百年的巨变。

  郑州二七纪念堂“百年郑州”展览 王羿 摄

  展览共分四部分: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展览讲述郑州因铁路和火车而唤醒;“二七名城”“商贸城”“交通枢纽”“航空港”等的由来和城市巨变;记述百年商号、民俗民风、衣食住行等百姓生活和它背后鲜活的小故事......以此激发参观者爱国、爱家的情怀以及增进对郑州市的全面了解。

  记者了解到,“百年郑州”展览是郑州市四大文化片区专项规划建设中百年德化片区的重点文化项目,也是郑州市文物局近年工作的重点之一。

  “百年郑州”展览中的部分展品 王羿 摄

  展览旨在使郑州中心城区文物建筑更加有效的“活化”利用,更好的发挥社会价值,更好的为市民所享用,带动郑州近现代本土文化品牌的建设和传播,让郑州市的文化特色切实得以彰显。

  “百年郑州”展览于9月30日面向社会常年免费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