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假期河南人刷了606亿元

发稿时间:2019-10-09 08:45:00 来源: 河南日报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河南省居民刷卡消费呈现“国庆红”。10月1日至7日,刷卡消费金额达606.97亿元,比起去年同期的586.48亿元增长3.49%。

  “吃喝玩乐”依然是今年国庆长假的消费主题。10月8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刷卡消费的场所主要集中在百货商场、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宾馆住宿等。我省居民在国庆期间消费旺盛,账单规模“抢眼”:在购物及餐饮方面,刷卡消费总量超过了广东与山东位居全国第一。

  据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出门旅游还是守在家里,大家都不忘在假期里“吃好”“玩好”犒劳自己。长假期间,餐饮类刷卡消费达到55.24亿元,同比增长159.09%。随着我省全域旅游的开展、主题乐园的丰富,娱乐消费增速表现明显,数据显示,娱乐类消费达到57.10亿元,同比增长101.83%。(记者逯彦萃通讯员梅捷频)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