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世界每七个苹果中 就有一个产自陕西

发稿时间:2019-10-14 09:21:00 来源: 西安晚报

  原标题:世界每七个苹果中 就有一个产自陕西

  10月11日,由农业农村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世界苹果产业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新西兰、法国、哈萨克斯坦等全球苹果主产国以及陕西、山东、山西、河北等10多个苹果主产省的苹果产业专家、企业代表、行业组织负责人、政府官员500余人参会。

  据了解,当前世界各苹果主产区均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挑战。特别是在我国,面临着城镇化加速推进,农村劳动力大量减少,新一轮信息化浪潮的到来,传统的苹果栽培模式、管理模式、科技支撑模式、市场开拓模式面临诸多挑战。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主产国和消费国,由于苹果产区和贫困地区高度重合,苹果成为农民的脱贫果、致富果。特别本次论坛举办地陕西,苹果总面积已经达到1000多万亩,产量1000多万吨,分别占到全国四分之一和全球七分之一。从事苹果生产的农民有200多万,1000多万人被镶嵌在苹果全产业链上,小苹果已经发展成为富民强省的大产业。

  本次举办全球性专门论坛,旨在搭建了世界各苹果主产国和中国苹果主产区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各国产业精英进行交流探讨,把脉产业发展,探寻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思路、新路径,携手合作推动全球苹果发展。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程来亮、日本弘前大学教授黄孝春、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文森特巴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等专家围绕国际苹果产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