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哈尔滨百户家庭获“冰城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19-10-16 08:42:00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5日电(焦洋)10月15日下午,哈尔滨市妇联与哈尔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在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举办“家国相依·同心筑梦”——2019哈尔滨市“文明家庭风采”大赛暨“冰城最美家庭”揭晓颁奖活动。全市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揭晓了2019年度“冰城最美家庭”,100户家庭获得荣誉称号。韩玉皓、朱俊峰、杨玉洁、李英龙、郝占和5户“文明家庭”“冰城最美家庭”代表讲述了他们家风传承、热心公益、无私奉献、教子有方等家庭故事。刘会春等10余个家庭通过音乐快板、舞蹈、情景剧、合唱等形式,展现了最美家庭的风采,传递弘扬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共同唱响了“家国相依·同心筑梦”时代乐章。

  为在全市积极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2019年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寻找“冰城最美家庭”活动,各级妇联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和网络及新媒体阵地,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在活动中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展文明风采、秀未来梦想。活动中,发现最美、感悟最美、学习最美,共同播撒最美种子、共同传递道德力量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在全市389万户家庭中寻找出4户“全国最美家庭”,11户“龙江最美家庭”和100户“冰城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