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希望工程:30年资助贫困学生11万余名

发稿时间:2019-10-31 09:02:00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希望工程:30年资助贫困学生11万余名

  10月30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希望工程公益指导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主办的陕西希望工程30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一批在希望工程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西安培华学院等7家单位荣获“希望工程30年单位贡献奖”,陕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公益行动”制片人周鹤龄等8人荣获“希望工程30年个人贡献奖”,陕西维谨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迟波等7人荣获“希望工程30年纪念奖”。

  截至2019年10月,陕西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累计募集捐款、捐物价值4.2亿元,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共1000余所(座);资助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11万余名;累计培训希望小学教师4586人;援建希望卫生室134所和乡镇希望卫生院10所;建设保护母亲河工程项目38个。陕西首创的希望卫生室公益项目已在全国推广。希望工程已发展成为我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公益事业。

  1989年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以“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为使命的“希望工程”在全国启动实施。历经30年的发展,通过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陕西希望工程实施项目总量不断增加、资助规模不断扩大、社会知名度不断提高。希望工程资助方向由“让农村孩子有书读”,延伸到资助贫困地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小学生和职业教育学生,捐助希望小学及希望小学厨房、音体美教室等;动员和服务方式也从单一的资金资助,发展为“资金资助+勤工俭学+公益实践”以及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等多元化方式。 (记者 张英)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