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10年累计改造农村危房92.65万户

发稿时间:2019-11-01 07:3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31日电(记者刘彤)记者31日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从2009年到2019年,陕西累计改造农村危房92.65万户,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因地制宜引导深度贫困地区通过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等方式,兜底解决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弱的特殊困难群体住房安全问题。同时,进一步提高深度贫困县区补助标准,对一般农户也给予适当支持,今年支持深度贫困县区补助资金2.58亿元,进一步减轻了深度贫困县区资金压力。

  此外,陕西还充分发挥信息检索系统作用,对2014到2016年已实施危房改造的12.7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户档案信息进行完善,精准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8135户,精准监管2019年涉及危房改造计划脱贫户3.7万户。健全完善帮扶对象、住房鉴定、危房改造、质量验收“四个清单”,实现危房改造全流程闭环管理,目前“四个清单”已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