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城区餐饮单位后厨均要“上网直播”

发稿时间:2019-11-01 07:44:00 来源: 河南日报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互联网+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18个省辖市城区的餐饮单位要实现摄像头全覆盖,让后厨操作通过互联网监管平台“实时直播”。

  截至目前,全省实施“明厨亮灶”建设的餐饮服务者已达20.9万家,占总数的68.7%,全省77%以上的学校食堂均实施了“明厨亮灶”建设,提前达到国家要求。但在“明厨亮灶”建设中,通过视频等可视化设备实现网上实时接受监督管理的餐饮服务者还是少数。

  “省市场监管局已经搭建起了视频监管平台,通过这一‘互联网+餐饮’安全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将更加迅速、精准,人民群众也能随时上网监督,既能吃得更放心,还能督促经营主体合法诚信经营、更好履行责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

  目前,河南省已有近2万家餐饮单位实现“后厨上网”,按照要求,全省更多的餐饮服务单位将按市场监管部门制定的标准,在后厨各个区域安装摄像头,实现对清洗、切配、烹饪、留样、消毒等全流程实时监管。(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