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西安成今年“双11”线下出行最“火爆”城市

发稿时间:2019-11-11 07:47:00 来源: 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成今年“双11”线下出行最“火爆”城市

  “双11”前夕,高德地图发布《2019“双11”交通出行预测报告》显示,本周末西安拥堵延时指数增长较高,是今年“双11”线下出行最为“火爆”的城市。

  “双11”对国民消费的拉动作用不仅局限于线上。随着众多线下商户的促销活动,也将激发人们的出行热情。高德地图对国内20个重点商业城市的全天拥堵指数预测显示,西安以相较平时周末增长8%的数字领跑全国,拥堵延时指数达到1.73,明显超过排名第二的昆明,成为今年“双11”线下出行最为“火爆”的城市。其中,11月10日出行高峰普遍集中在18时前后,基本与平时保持一致。从出行高峰时段拥堵预测看,11月10日,除哈尔滨外,其他城市高峰时段的拥堵延时指数都较平时周末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西安、重庆、武汉提升幅度都在10%以上,西安和重庆的增幅更是达到17%。

  打通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已成为近年来消费的新趋势和新亮点,这一点通过用户“双11”期间的出行也有体现。数据显示,11月10日,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钟楼、小寨等商圈周边将易拥堵。高德地图提醒西安市民,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出行时请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