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西安和摩洛哥非斯市结为友好城市

发稿时间:2019-11-16 09:16: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

  西安报业全媒体南非德班讯(特派记者 张琦)西安国际“朋友圈”又添新伙伴。11月14日上午,正值世界城地组织第六届世界大会在德班召开之际,西安市和摩洛哥非斯市在当地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西安国际友城增至36个。市长李明远、非斯市市长德里斯·伊拉扎米·伊利德里斯代表两市签约并致辞。

  李明远说,很高兴能在四季如春的德班,与非斯市共同参加世界城地组织大会,并见证两市结为友好城市。西安和非斯市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两市科教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近年来,西安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旅游业蓬勃兴盛,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城市活力不断释放。希望双方加强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在文化遗产保护、旅游、科教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德里斯·伊拉扎米·伊利德里斯表示,西安拥有古老的东方文明,又是一座现代化的蓬勃发展的城市。两市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此次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对双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更是推动全方位合作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实现共同发展。

  摩洛哥地处北非,非斯市位于摩洛哥北部,人口145万,是全国最古老的皇城。全城历史古迹众多,保存完好,并以精湛的伊斯兰建筑艺术著称于世,传统手工艺品远近闻名。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西安、非斯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将在文化遗产和古遗迹保护、旅游、科教、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使两市的友好交流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据悉,截至目前,西安与30个国家的36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与40个国家的72个城市发展为友好交流城市。西安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一带一路”重要地位日益显现,对外开放合作充满活力,必将有力促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