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紫阳“铁警情”隧道竣工通车

发稿时间:2019-11-18 08:05:00 来源: 中新网陕西

  11月15日,对于紫阳县毛坝镇联合小学学生陈应哲来说是难忘的一天,上学必经之路的“山洞”变身成了高又宽的隧道。

  这条名为“铁警情”的隧道长65米,宽3.8米,高4.8米。解决了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毛坝镇3个村庄6000余村民20多年的出行难题。

  今年3月,西安铁路公安局党委了解到安康市紫阳县岔河村脱贫攻坚的困难后,主动作为,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孙俊生为主任的扶贫工作办公室,并赶赴岔河村进行实地考察。紫阳县毛坝镇毛联公路原有的隧道为八十年代当地居民自己开凿的山洞,没有安全设施,没有防洪设施,使用至今已有33年之久。路面狭窄,使用中经常有拱顶掉落石块现象发生,下雨天山洞中还会有较深的积水,严重影响毛坝镇岔河、腰庄、干沙3个村6000余人的通行安全,村民出行十分不便,导致山中出产无法顺利运出,外来投资无法进入。

  西安铁路公安局党委一班人多方奔走,与社会热心企业取得了联系。该企业决定派员出资,调用先进设备加班加点将该隧道建设竣工。此外,西铁警方还搭建了招商引资的沟通平台,邀请社会企业前往岔河村开发高山富硒茶、高山土豆等。据介绍,目前岔河村已有128户贫困户经过帮助,实现脱贫。(常诚 陈思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