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西抚州:扶贫干部为留守儿童办夜校

发稿时间:2019-12-03 07:33: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扶贫干部为留守儿童办夜校

  “我回来了,我去夜校了!”11月29日,刚放学的郭文丽跑回家,打了个招呼又背着书包跑出去了。10月份以来,抚州市应急管理局驻乐安县杏坊村扶贫连心小分队针对群众反映村里留守孩子管教难问题,在杏坊村办起了夜校。对村里的孩子,尤其是留守孩子进行义务辅导。

  “孩子放学没人照看,在家玩手机、看电视。”“我们这生活条件不错,教育也不能落后……”在一次驻村走访中,村民们向连心小分队队员说出了心里的诉求。

  “口袋富,脑袋也要富!解决百姓的诉求,就是我们扶贫干部的责任。”在得到镇、村的支持后,连心小分队从镇中心小学借来9张课桌椅,摆在他们驻村用餐的食堂,将夜校办起来了。连心小分队队员中,从南开大学毕业的周舜钦和浙江大学毕业的涂泓彪,都拥有高中教师资格证,两人主动担任夜校老师。

  考虑到孩子夜晚出行安全,夜校规定往返10分钟内的学生周一到周四下午5时至晚上8时可到夜校上课写作业。除了作业辅导,夜校还开设了应急救护知识、故事阅读等课堂。扶贫干部结合法律知识进乡村,教孩子明辨是非,增强孩子的法律意识。夜校自10月10日开办以来,得到了村民的普遍认可,到夜校学习的孩子从当初的9人增加到目前的20多人。(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陈慧婷)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