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南昌:“人造月亮”群众难安 执法部门整治

发稿时间:2019-12-14 07:38:00 来源: 江西日报

  自“双十一”前后开始,住在南昌市洪都北大道中科健康广场周边的居民陡然发现晚上多了一轮“月亮”:一处长约10米,宽约7米,高高悬挂在居民楼对面大厦的巨型广告电视开始了24小时“轰炸”,各色光线刺人眼球,难以安眠。“本以为是暂时的宣传,没想到持续了整整一个月。”附近居民王大妈反映,广告屏发出的光线刺眼,家里的窗帘拉上都没用。无奈之下,居民向记者反映并拨打12345投诉。

  接到记者转达以及12345反映的情况后,东湖区彭家桥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刻前往现场勘查,发现该处巨型广告电视距离最近的居民楼才300多米,亮光面积大、光线强度高,已经构成光污染。执法队员立刻找到该处巨型广告电视所属的商场,要求其负责人立刻停止光污染行为。经宣传劝导,该处巨型屏幕的启用时间调整为8时至21时。12月9日21时整,“彻夜不歇”的巨型广告屏幕终于暗了,困扰周边居民30余天的“光污染”得以彻底解决。

  下一步,执法队员还将加强对辖区内LED电子屏、灯箱广告等光污染源进行规范治理,力争让夜间“光污染”早日“下岗”,还居民静谧夜晚。(记者 蔡颖辉)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