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济南住房公积金:明年提取有望银行通兑

发稿时间:2019-12-14 07:44:00 来源: 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住房公积金:明年提取公积金有望银行通兑

  持续办好群众期盼的民生事务 明年为民办实事公开征集“金点子”

  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购房的首选金融产品,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人们广泛关注,这一项国家福利性政策已经惠及济南120多万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公积金提取这两年越来越方便了,能网上办,提取资金审批后实时到账。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取消提取资金只能打到缴存银行卡的限制。我单位在建行缴存公积金,我取过两次公积金了,要求必须打到建行卡里。如果住房公积金能打到我的其他银行卡上就好了,我也减少转来转去的麻烦。”在某学校工作的张女士说。

  像张女士一样,很多市民表达了对公积金提取实行银行通兑业务的期盼。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这个问题,已经提报列入明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备选事项,准备重点解决。他们日前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5家公积金归集业务受委托银行座谈研讨,开始着手在技术层面和财务管理层面解决,既要保障打破提取资金在公积金缴存银行闭环运行模式后的资金安全,也要保证提取资金实时到账,提高职工的获得感。这位负责人透露,提取公积金银行通兑业务最迟明年9月上线运行。届时,5家公积金归集银行间将全面开通提取通兑业务。职工只要持有上述5家银行中的一张卡,提取资金可即时划转,无需再单独办理缴存银行卡。

  据介绍,围绕百姓住有所居,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开拓工作思路、突破瓶颈壁垒,为百姓前来办理业务提供方便。截至今年10月底,济南新增公积金缴存职工18万人,缴存公积金229亿元,发放贷款95亿元,提取151亿元,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同行业首位。针对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今年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一系列方便缴存职工的政策,越来越多市民在使用住房公积金的同时,享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红利。今年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新增补缴、异地转移等16项便民业务,共计35个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其中提前还款、缴存证明、物业费提取等12个服务事项“秒批秒办”,新增6家、共计18家商业银行开通商业住房贷款按月委托银行。涉企的15个公积金业务全部网上办理,企业营商环境大幅优化。

  这些改革措施的出台都与广大群众的建议与意见密不可分。对住房公积金等民生事项的改革,您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欢迎扔出您的“金点子”,促进政府部门更好地改进。 (本报记者 戴升宝)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