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温江表扬见义勇为公民:火中救人后默默离开

发稿时间:2019-12-16 07:38:00 来源: 成都日报

  原标题:温江表扬3名见义勇为公民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表扬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人员,推进见义勇为保护和奖励工作,温江区于近日召开2019年度“见义勇为公民”表扬大会,对雷军、宋林、冯春明3名见义勇为公民进行表扬奖励。

  7月10日中午1点,雷军驾驶38路公交车行驶到涌泉街道凤凰大街七中实验校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货车车头位置燃起大火,浓烟四起。危急关头,雷军立即停车,拿起灭火器向货车冲去。面对浓烟和大火,雷军没有退缩,他在用完两个灭火器后将火势完全控制。这时货车司机和附近商铺老板也送来灭火器,共同参与灭火,确定火焰完全熄灭后雷军才默默离开。

  9月16日中午,宋林在回家途中路过吉祥茶园,发现茶园失火,于是在第一时间冲进火场。经反复询问房主火场周围情况,确定厨房内有液化气瓶后,他冲进厨房,将两个液化气瓶抢出,并把租户停在院落旁充电的车辆挪到安全地带。约5分钟后,火烧到厨房旁边,搭建厨房的铁皮瓦已烧变色,而液化气瓶之前放置的位置就紧挨着铁皮瓦。

  10月15日18点,冯春明在接女儿放学途经江安河长安桥头时,看到桥上约10米处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年轻女子跳进河中。冯春明立即跑到温江公园后门临河下河口,跳入约1.5米深的河中,历时5分钟将该女子拉到河堤处。在120赶来期间,下班路过的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刘敏和附近面馆的厨师官春林忙着给女子做心肺复苏,市民周菊花给女子揉搓四肢。经10分钟齐心协力抢救,最终成功挽救回女子的生命。(记者 杨甦)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