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1800名广安农民工乘免费专列顺利返乡

发稿时间:2020-01-12 08:35:00 来源: 新华网

  农民工返乡免费专列到达广安火车站。刘秦君 摄

  新华网成都1月11日电(黄晓芸、黄辉)1月10日下午2时45分,随着“广州——广安”K814次农民工返乡免费专列缓缓驶进广安火车站,1800名广安农民工经过近24小时的车程,顺利回到家乡广安。

   农民工的“返乡大礼包”。刘秦君 摄

  在广安火车站外,广安组织的几十辆大巴车早已在这里等候,这些大巴车将免费把农民工送到各区市县及主要乡镇,车上还放着广安精心组织准备的“大礼包”,里面装有毛巾、雨伞、春联、当地企业招工情况、当地农民工服务保障措施、劳动法律法规等。

  “今年终于回家过年了。”走出车站那一刻,广安区花桥镇农民工王显春和丈夫彭前国脸上充满了回家的喜悦。2009年,彭前国夫妇到广东省东莞市务工,夫妻俩每个月有一万多元收入。10年省吃俭用,夫妇俩终于在广安城里买了房。王显春说,今年要把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叫到家里过年,好好热闹一下。“我们还从东莞买了两个金鱼缸,今年家里房子装修好了,可以摆在家里做装饰品。”

  从2009年外出打工到现在,彭前国夫妇只有两年春节回过广安。“主要是因为春节车票难买。”王显春说,每次留在外地过年,看见其他人都回家过年了,自己心里也感到非常孤独。今年他们从朋友那儿得知政府组织了免费专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资料,没想到还真拿到了车票。王显春说:“非常激动,毕竟这么多年没回家过年了。”

  据了解,广安常年有160余万人在外务工,其中在广东务工人员有32.6万人。此次乘坐专列的1800名农民工中,既有技术工人、销售员、服务员,也有环卫工、建筑工人、保安等。

  此外,广安还举行了迎接返乡农民工见面会,广安市相关领导向农民工介绍了广安市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希望农民工朋友能够在家乡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